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陈继平、王志宽莅临乌兰察布项目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

10月10日至13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继平,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咨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宽一行对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开展项目履约检查和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陈继平、王志宽一行深入施工现场、临建办公生活区域,检查整体进度和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状况,针对现场安全管理、文明施工、履约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规划设计集团检查组重点从项目履约、工程分包、建材质量专项监管、围绕“十二个到位”推进安全生产“234”工程建设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情况、项目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反三违工作开展情况及季节性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对项目现场及相关资料开展了检查。

随后,在临建办公区域召开EPC项目部专题会议,会上陈继平对咨询公司总承包项目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齐抓共管,构建大安全管理体系;二是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工程项目管控能力;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结合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陈继平对项目部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项目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执行好中国能建、三峡集团 “总对总”项目落地的要求,充分认识该项目的示范作用,加强管控,提升系统策划工作;二是加强现场文明施工,特别是储能升压站区域要加强对分包队伍的管理、按要求整改到位;三是项目执行过程中,环保、水保方面要尽量减少对现场破坏,整体完成后要及时对现场进行恢复;四是项目工期压力大,面临当地恶劣气候条件,提前做好冬季施工预案,履约过程中及时与业主沟通并做好索赔及有潜在各项纠纷问题的联系单及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五是针对储能升压站区域现场实施工程量大,项目部要将现场实际实施造价水平与投标方案进行对比细化,咨询公司工程技术中心要及时跟进,后续项目部要与业主就此进行沟通是否可进行索赔;六是咨询公司要发挥好牵头作用,整体系统考虑并统筹策划好各方面工作,发挥好能建全产业链优势、内部企业协同经营作用。

 

王志宽从设计方案优化,整合管理资源,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成本、质量与成本、进度与成本的关系等方面对项目部提出要求,并要求项目部按照规划设计集团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在规定时限内整改闭环。

 

规划设计集团安全监察部、生产管理部负责人、有关人员和专家参加了检查,咨询公司安全管理部、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项目部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