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生产动态
咨询公司牵头总承包的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首批50万千瓦成功并网

12月29日,咨询公司牵头总承包的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首批50万千瓦成功并网试运行。

项目总建设规模200万千瓦,分为17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30万千瓦光伏项目,配套建设55万千瓦×2小时储能系统,分为4个风光储单元,共计建设4个升压储能一体化站和1个智慧联合调度中心。

本项目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储能配置规模达到千兆瓦时的新能源场站,配套建设基于数字化、人工智能算法的新一代控制系统,对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探索新能源开发建设新模式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本项目全面建成后发电量达到600190万千瓦时/年,与同等规模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省标煤约2031780.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约520.26万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