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生产动态
咨询公司应邀参加德州市陵城区鲁北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和全国一体化工业大数据山东省会经济圈区域分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会议

  11月19日,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航应邀出席德州市陵城区鲁北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出席并主持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各相关业务局,市直、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陵城区鲁北大数据中心项目(全国一体化工业大数据山东省会经济圈区域分中心项目)是“十四五”时期山东省重点规划布局的三个省级区域中心之一。咨询公司前期经过多次调研,与陵城区政府、伟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签署了《鲁北大数据中心投资合作协议》。项目采用“源网荷储一体化”运营模式,提供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建设方案。项目总投资28亿元,规划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配套建设150MW/300MWh的共享储能电站。

  开工仪式后,咨询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参与工业大数据区域分中心高质量建设会议。苏航对德州市政府和陵城区政府对于咨询公司的信任与重托表示感谢,向与会的专家和领导介绍了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在“东数西算”国家战略节点的规划部署以及工作进展。苏航表示鲁北大数据中心项目将以用能需求和绿色电力使用为切入点,定位于服务山东省的工业云端数据,同时兼顾作为区域分中心应承担的节点枢纽作用,精心规划,高标准建设,打造同类项目标杆,力争成为德州名片。

  德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中国工业互联研究院山东分院院长周成,咨询公司能源与电力工程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座谈并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